披露林

我很菜。

【佣空】捡到金棺怎么解决

*一个想要甜的小故事

*私设如山





1

玛尔塔的年假很长。家里出现埃及神秘人形金棺的第三天,里面终于爬出来一个法老装扮的男人。从服装和妆容上来看非常古老,但皮肤竟然除了干燥之外相当不错。全身上下的埃及金色服装,尤其华丽的是头顶那顶有蛇形图案的头冠。


玛尔塔很想补充一点。这个人长得很好看。




2

但她不可能能容忍一个陌生男人出现在自己的房子里面。她质问男人为什么要死呆在她家里,他只是用着几乎可以用懵懂形容的眼神看着她。


然后他给她看自己手臂上那一对金护腕。上面有密密麻麻的经文和大大小小的宝石,玛尔塔想起自己有一个对玄学很了解的女同学。她拍照发给她,然后电话那边的她就像疯了一样兴奋地尖叫,告诉她那是货真价实三千多年的诅咒,别乱动。




3

好吧,我收拾不了你,还收拾不了你的老巢吗。


可是为什么这么重?


除非折扣棺材是实打实的纯金外壳,实木内棺。


“长一米八,重达七百多斤的纯金……”她后退一步,开始担心如果被人举报私藏文物该如何是好。


不过为什么会有人把诅咒绑定在她身上,又或者说是脚下这片土地上?而看起来他是受了诅咒到现在还活着。




4

她尝试过拽着他的手臂准备往家外面推,人倒是很听话的,一下推出去以后也没什么反应。可就当玛尔塔拍拍手关好门走回房子里面的时候,他又像瞬移一样再次站在她身旁。


“……”




5

好吧,先暂时放在家里。玛尔塔是这样对自己说的。而且,自己对这件事非常好奇,在这个奇怪男人的出现没有给她的生活带来太多麻烦的基础上。


她和他面对面坐在餐桌的两边。她用英语和他交流却发现他完全听不懂。她只好掏出手机,打开好久没用过的翻译软件,输入自己想说的话,然后试着翻译成阿拉伯文给他看。【你从哪里来。】好,看起来好像还是不懂。


这么看来他那个时代是用的更古老的语言。


她只能打电话给那个热衷于玄学宗教的女同学了。电话对面的她听到自己可以和这个人对话的时候开始尖叫了。而这位女同学果然会古埃及语。


【孟斐斯。】他开始用流利的埃及话和她交流,但嗓音就像是喉咙被沙子塞住了一样。


可还想问更多的事情,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只能连连摇头。甚至关于自己的姓名和是哪位法老,他也只能摇头。电话那头也只能遗憾地说自己也没办法了。




6

他这个人也不闹事,玛尔塔晚上休息的时候,他也就静静躺在沙发上。她让他进金棺里睡,他死也不干。说来也是,谁愿意在棺材里面睡觉。


懒得每次都打电话给别人求助,玛尔塔干脆就用一些自创的手语和他交流。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看得懂。




7

玛尔塔一连观察了好几天也没发现他吃过饭。每天她吃饭的时候,他就站在电视机前面很仔细的观察那个东西的结构。


她叫他过来吃饭,他走过来,摇了摇头。掀起了自己身前本来就不多的衣物,露出线条流畅但瘦到不正常的腹部。


他甚至不会饿也不会觉得困不会继续生长,从外貌上来看,时间好像放了他一马。但其实是被诅咒束缚在了生与死的交界处。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永生。




8

玛尔塔的每一年生日都是自己过的。生日正好在过年那几天,好友们都各回自己老家看父母。自己父母被兄长呆到了外国去养老,连地址都没告诉她。


生日那天玛尔塔一觉睡到晚上才肯起床,却突然想起来家里面好像还有一个人来着?开门后看见他端着一盘用宝石堆成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玛尔塔愣了好久,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收到了用几千多年前的宝石做成的礼物。】

她的日记用红笔标注了这几个字。




9

她天天看着他身上那些纯金的衣服,一种叫看着就重的感觉油然而生。一天她绕到他的身后,一下摘下那顶象征权力的王冠。真的很重,他到底是为什么原因戴着这种东西。


他立即转过来,准备去抢玛尔塔手上的王冠。玛尔塔在此之前一直以为所有的埃及人都是剃光头然后戴假发的,可能这个例外。他有头发,有点长,栗色。好像是因为小秘密被发现了,他很着急。玛尔塔觉得有趣。




10

玛尔塔发现他不能离她太远,不然就会神速瞬移到她身边。如果她出去逛街的话,身边突然出现一个这样奇怪的人岂不是引起骚动。所以她决定重新给他打扮一番。


她拿着自己的卸妆水开始去除他脸上那些华丽的眼线和眼影。她一直在犹豫,这样算不算破坏文物……


“管不了那么多了!”


将眼线卸掉和把下巴上的假胡子去掉,能看出他侧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褪去了属于法老的那一种成熟与沧桑的气质样貌,还带着异国风情的感觉。


将身上镀金的衣服换掉,穿上之前玛尔塔给自己买的中性类衣服,活脱脱的青春期少年。说来也是挺可怜啊,他这样年轻的年纪就进了棺材。


那副金护腕却怎么也摘不下来。




11

家里实在没菜了,不得不出去买了。玛尔塔换好了衣服,拿好了钥匙,看了看他。第一次带出去看到外面真的不会被吓到吗。


既然作为法老那肯定是有一定魄力的。


果不其然被吓到了。


还好他个子还不算高,躲在她后面的样子没那么滑稽。




12

生日没过多久,迎来了圣诞节。那位又开始用宝石垒树了。您的随葬品太多了吧。她扶住他的肩膀,拉过来自拍。




13

平安夜结束的次日,她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房间里面走出来,发现他正在看书。不是,我说你真的看得懂英文吗。


嗯……他在看英文教材。小学生那种带光碟和图案的教科书。


学得好快,还没几天就能和玛尔塔进行简单的交流了。你们的学习能力这么强的嘛。不过晚上也不用睡觉,也不知道累,几十个小时的学习也差不多了。


她试试看他现在能不能听懂英文,试着问他永生感觉好吗。


他摇了摇头。




14


晚上出去遛弯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小雨,他用手想为她挡住雨,她笑着说他笨,这样是遮不到的。


他歪了歪头,然后拉着她跑到了小卖铺门口的帐篷伞下。


在等待的那段时间,他哼起了一段属于他那个时代的音乐。玛尔塔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跟随他回到了几千年前。朗朗上口,小伙子很有音乐天赋呢,她拉着他的袖子让他教她。




15

尽管从菲欧娜那里经常听到关于来世今生约定的爱情故事,但玛尔塔始终觉得那只是安慰少女的故事而已。




16

他常常眼神深邃地看着她,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但问他也什么也问不出来。


好像,他的脑子也被挖掉了…




17

长达两个月的假过去,玛尔塔终于要开始上班了。走之前看见躺在沙发上貌似睡着了的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匆匆忙忙的走了。应该没事吧。


他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瞬移过来。哈哈,不会是诅咒解除了吧。




18

等一下,不太对,好像真的没有过来。


她急急忙忙让出租车司机赶紧靠边停,然后像疯子一样狂奔回去。钥匙一阵乱戳撞开了门。却发现电视却并没有像预料的那样亮起来。


她跑进来,打开灯,向四周环视却没有发现他人,那口金棺也不翼而飞。她蹲在沙发前面,只看见了那对金护腕。金护腕的内侧刻着一串古埃及话。


她急急忙忙打电话给菲欧娜,几乎是求着她翻译,菲欧娜这一次没有叫出声,只是静静地翻译着玛尔塔发来的那张金护腕的照片。




19

第二天是从地板上醒过来,昨天没去上班,完蛋了。


是一场梦吗。


没有宝石,没有金护腕,圣诞节的照片也只有她一个人。连脸都记不清…果然是梦吧。


但那生日那天的日记上,那排红色的字没有骗人。


她哼起的那段旋律也不会骗人。




20

菲欧娜的那些爱情故事没有骗人。


想要听她再讲一次。







…………





END






送上一段我认为很适合剧情的歌词,


【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

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


———《光年之外》


金护腕上面的文字大概就这个意思。



————

我的表现力好菜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