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林

我很菜。

【海盗社园】她与望远镜

*年龄差 
*全篇私设,跟原著设定完全不符合 
*克利切第一人称视角 
 
 
 
 
在我一只眼睛坏了的那段时间,大概十九岁的时候,我曾在一个垃圾堆里拾到一个金属做的玩意儿,听别人说是望远镜。 
 
那时的我会悄悄坐在马车后面,一声不吭地呆好几天,直到到达我想要的目的地或者被车夫驱赶下来。曾在一片临海城市的海岸线上拿出我那宝贵的望远镜透过那两个脏兮兮的镜片看向远方。 
 
看着那海浪和飞翔的海鸥。海鸥的翅膀一颤一颤的,顺从着海风的吹动。最喜欢的是,能在海上自由航行的帆船,我幻想着它。什么船都无所谓吧。 
 
眼睛如果累了我会暂时放下我的老伙计,闭上眼睛,张开双臂,海风吹动着我的发端和脸颊。带来一阵来自大海的浪漫和幽静。 
 
后来的我大部分的目的地都是海边。我不直一次幻想着能踏上一艘船,带着我的望远镜看向更远的地方。 
 
有一次坐在沙滩上看向远方的时候,我依旧看着那只摇摇欲坠的海鸥。突然它的身体猛地一下下坠,有人在打鸟。好奇心使我往那人的方向走去。 
 
我爬上了一块不高的岩石。 
 
我看见了她。 
 
一个有着雀斑的女孩。翠绿的眼睛专注地看着飞翔的海鸥,水上攥紧了小石头,准备发射。她专注的程度让她甚至没发现有一个陌生人在接近她。 
 
“嘿,小姐。”多年来从别人嘴里听到的敬语今天终于起了作用。虽然我平时不这样说话。 
 
“诶?!”那女孩好像被吓了一大跳,手上的石子儿一下掉了下去。她转过头来盯着我。 
 
我盯着她还没缓过来的脸。雀斑的很可爱。大概十一岁的样子。 
 
“诶,大、大哥哥你是要来问路的吗?”她看了一眼我身上脏兮兮并且破烂的衣服,一定会认为我是异乡客。她的眼中没有厌恶,只有想帮助我的善心。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盯着她。 
 
她可能是有点被盯害羞了,脸颊微红地捂着脸对我说,“大哥哥你是在看我脸上难看的斑吗……别看了……” 
 
“没有,怎么会呢,很好看啊。”我朝她笑了笑,靠近她,并且习惯性的吹了声哨。 
 
她的脸更红了,直接用双手遮住了整张脸。过了一会儿,她的手指缝中传来一句话,“大哥哥,你明天还来吗?” 
 
“会的。但是你最好别离我太近,大家都说我不是什么好东西。” 
 
“但是我觉得大哥哥是好人……” 
 
然后她就提着那个绿色的小箱子跳下岩石,一溜烟跑进镇子里去了。 
 
“对了……我是艾玛!” 
 
“克利切·皮尔森。”我摘下帽子看着她跑远的身影,转身看向夕阳。 
 
好人?算是吧。 
 
第二天我“如约”地再次来到了那个岩石上,而她也在等我。 
 
“大哥哥,你看海美不美啊。” 
 
“美啊。” 
 
“我想要给自己创造一艘大船扬帆起航!叫上一群有本事的人去征服这片海域!”她稚嫩的手指抬起来,在空中比划着。 
 
我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她所说的不正也是我所期待的吗。我拿起那个望远镜,看向辽阔的海平面。 
 
“哇!大哥哥!这是望远镜吗?我听爸爸说过好多回。”她看着我。 
 
“嗯,帅吧。”我递给她。 
 
“大哥哥……以后如果我希望我们能在一条船上相见。”她说着心里最真实的愿望。 
 
“你的左眼睛怎么回事?”她看着我那只黄色的眼睛。 
 
“没什么,假的。” 
 
我看着海风吹着她的鬓角,嘴角勾了起来。 
 
从她的十一岁到十六岁,我与她形影不离。最后我离开这镇子的时候,我二十三岁。 
 
“我喜欢你的雀斑。” 
 
这是我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没能想到我能因为一个女孩儿,在这一个镇子里呆了五年。我一定是疯了。但是没有遗憾的是,我见证了一位女孩的成长,并且成功收获了她情窦初开的心。 
 
再次见到她的时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 
 
那个可怕的海怪船长召集了一批人。一群优秀的海上战士。其中包括我,我做到了。 
 
来到废弃码头的那一天,我看到了好几个形形色色的人。也看见了她。 
 
我看见她在和一位气质非凡的女人谈话。她笑着,那个笑容自分开七年来我从没有忘记。一定是她没错了。 
 
她已经带上了海盗帽,上了这艘船,穿齐了装备,按照自己想要的未来发展了。 
 
“艾……玛……”想要喊出她名字的时候嗓子是沙哑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有一点害怕,害怕她忘了我,害怕她芳心已有所属。或者是,我的青春已经过去了。 
 
她转过身来,我看见了那张朝思暮想的脸。上面的雀斑没有变,少了几分少女的稚气。 
 
“你……” 
 
我看见她的眼眶以肉眼可以见得的速度瞪大,翠绿的瞳孔逐渐缩小。我的样子的确有很大变化,但是她还是认出我来了。 
 
“皮尔森先生?”她的声音有点颤抖。 
 
“是的,我找到你了。”作为一个男人我还是得稳住场子不让自己看起来那么激动。虽然我是很想扑过去抱住她。想和她畅谈三天三夜我不在的日子她是怎么过去的。 
 
但事实证明我不是一个真男人,还是她先冲过来抱住我的。 
 
“向大海许愿,真的能实现。” 
 
船航行起来了,我只得架起那杆望远镜,站在最前面,为我们的海盗团开拓前路,找到那传说中的秘宝。 
 
谁叫我是远望者呢。 
 
 
 
END.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