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林

我很菜。

【原创短篇】荼

垃圾随笔,写给自己的



他在清的茶园里忙碌着,一直忙碌着。注视着茶叶的目光已经热烈到不正常的地步。有偶然路过的行人伫足在茶园外面,想要买一小点茶叶,但是怎么呼喊而不能引起他的注意力,最后只好失落离开了。

清穿着光洁的小白裙一步一步地向他走去,嘴角的上扬藏着数不尽的欣喜。他是清最爱的恋人。

清悄悄站在他身后,伸着脖子踮着脚将头贴近他的耳垂,轻轻地吹着一口气。他觉得脖颈后发凉,但是只是稍稍晃了晃头,没有转过身去看她。

清的嘴嘟起来,有点不高兴。为什么你不转过来看看你的小宝贝呢?接着将有点发白的细手臂搂在他的腰上。

他感觉到了,只是身体微微一愣,紧接着就继续采摘着眼前的的茶叶,没有转过头。

清皱起了眉头,搂紧了他的腰,他除了呼吸加粗以外没什么变化。

“阿澈?为什么不理我?”清放开手,眼睛里面包着泪珠。

他没有回答,采摘完眼前的这一片茶叶以后,继续向前走,一点都没有没有理会清。

“……”清生闷气了,转身,往他的反方向走,回到了清与澈一起租的小屋,进屋后用力的关上门。清坐在床边,闷闷不乐。

关门的响声传到他的耳朵了,猛然抬起头,转过身来,看向门那边,随后突然明亮的眼神又黯淡下来,回头继续工作。

是夜了。

长时间的工作让回到小屋里的他疲劳不已,他用钥匙打开门,然后就感觉到一阵清凉。

“有风?”

也许是吧。他拖着步子来到床边,一下无力,疲倦地趴在床上。

清在他回来之前就一直坐在床上,清看着此时趴在自己身旁的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丝稍动。

他依旧趴在床上,一动也不动。

这是清与他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热恋也过了,烦躁期已过了,但是据说爱人在七年之后会进入一个冷淡期。

清有点害怕,害怕自己的爱人不再喜欢自己了。清收回手,自己嘀咕了一句。

“明明几天前还那么暖嘛……”

他没有听到。大概是睡着了。

清轻悄悄地伸手把灯的开关关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卧在他的身边,不打算吵醒他。

“晚安。”

三天后,他自杀了。

没人知道是什么原因。清本来在硕大的茶园里逛来逛去,等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邻居打电话叫来的救护车。

清冲过去拉住一名医生的衣袖,却怎么也没人理。周围的人很多,大多都是来看戏的。

救护车开走了。清在后面傻傻地追,但怎么可能追得过车。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她。

清回到茶园里面等了很久都没有把他等回来。大家都说他永远留在医院的太平间了,因为没有亲属去认领。

清躺在她与澈的小床上哭着,后来偶然在报纸上面看到关于他自杀事件的推析。而他自杀的一个星期前,他的女友,被货车碾压身亡。

有人说,澈去寻找清了。

————
除了自己以外没人看的东西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