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林

我很菜。

【佣空】起舞

*小短篇 
*私设如山,其他cp有 
*可以配合《一步之遥》纯音乐食用 
 
 
奈布将双手伸入那冰冷的水中,随便舀了一点水,乱糊在自己的脸上,几滴水顺着脖颈流进了衣领之中。他在镜子面前少有地观察自己的形象。将栗色的头发梳理了一番,穿上了那身刺客行装,戴上了兜帽,往大厅跑去。 
 
庄园大厅里面第一次这么热闹。大家合起伙来将这有点脏脏的厅房打扫的干干净净。地面甚至干净的发亮。大家穿上了自己最喜爱的衣装来庆祝这个夜晚。 
 
远望者克利切将自己的彩球挂在了吊顶的水晶灯上,闪耀着七彩光芒。 
 
舞女小姐在大家的欢呼下跳起了舞,花嫁美智子小姐在一旁甜甜地笑着。 
 
船匠艾玛学着舞女小姐的动作想要牵起克利切手。可他一个大老爷们儿却跟个黄花大闺女一样害羞躲闪。最后居然还是威廉看不下去了过去把克利切推到艾玛身边的,“是真男人就去。” 
 
当然旁边的里奥的脸都黑了。 
 
“克、克利切不胜荣幸……” 
 
监管者们的体型也从诡异的体型变成了正常人,都褪去了那身厚厚的衣服,也第一次摘下了面具。 
 
杰克的脸如同女士们想象的那样英俊。他坐在裘克旁边的沙发上,穿上了那件金闪闪的金纹大触。 裘克左脸上一块较大烧伤伤疤破坏了美感,以及白的病态的皮肤,下垂的眼角看不出平时的嚣张。


可今晚的重头戏不是以上。 
 
而是那两位看起来与舞蹈没有任何关联的军人。 
 
玛尔塔穿上了那件唯一一件有花边的衣服,琼楼遗恨。她在大家的惊讶下起舞,大厅里的留声机为她轻声的响着,她穿着那双蓝色的低跟鞋慢慢的走着走着,轻盈的舞姿使她更像一只正在嬉戏的白天鹅..细腻的脚步。那件琼楼遗恨的衣裙也随着她的动作...摆动着...跳跃着...甜美的微笑让舞蹈更是增添了光彩。 
 
没有人会想到平时如此坚强的一位女性会跳舞,她转着转着转到了刺客萨贝达的面前,伸出了手。他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她注意到他摘下了给予他力量的护腕以及别在身后的军刀。 
 
但他终究还是在男人们八卦的眼神中被推上去了。杰克用着那深沉有磁性的嗓音配合着留声机哼起那首熟悉的一步之遥,他用手肘戳了戳一旁的裘克,说实话大家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唱歌,但那负有沙哑的熟悉音色的嗓音出来以后,就解释了他为什么会有一件叫“歌手”的衣服。 
 
同样生于贵族的薇拉·奈尔小姐穿上了那件珊瑚夫人,拿起了小提琴跟上了杰克他们的歌声。特蕾西将早已编好程序的傀儡们放置在薇拉的身旁,形成了一个小提琴团。庄园里的大家真的是深藏不露。 
 
那二人相拥在众人之间,一个是窈窕淑女,另一个是军靴长裤。天花板彩球的光芒照在二人的脸上。奈布看着她,笨拙地配合着她的舞步,居然少有的难为情了,眼神不敢直视她的目光。探戈是之前偷偷和一个兵长学的,从来都没有和女人一起跳过。二人跟着旋律迈着步子,奈布有时候会不小心踩到玛尔塔的鞋子,他会连连小声地在她耳边说对不起,她笑了笑,心里第一次发现眼前男人的温柔面。 
 
不知道是他们二人的舞步配合着韵律,还是韵律配合着他们,一切都显得是那么柔和,彩光洒落在光滑的地板上。 
 
舞会的最后,两人的探戈优雅落幕。 
 
事后奈布坐在窗边,看着一个个回房间的求生者以及监管者。 
 
玛尔塔轻轻走到他身后。 
 
“下一次可是需要男士邀请女士了。” 
 
然后她迅速跑走和走在前方不远处的薇拉一起结伴回了女性居住处。 
 
萨贝达的眼神乘着夜光看着她的背影。 
 
end. 

评论(4)

热度(61)